纺哥的凶猫洗护日常

未弃坑。。。但喻黄坑预定会全部被我魔改,因为爬坑王喻而且估计回不去了
本lof内所有内容禁止任何形式转载

全职网近双鬼洁癖
es晶学研究者
重度纺夏纺洁癖

新婚燕尔,如兄如弟。——《诗经·邶风·谷风》

【双鬼】猫过敏

-老早以前的梗一直没写完_(:з)∠)_
-半架空
-为了一个不知道哪里看来的梗写了个短篇系列
-欢迎捉虫
————————————————————
吴羽策觉得自己日了狗了。
不对,是日了猫了。
天知道他一个灵力超弱出生到现在十几年来没被妖怪殴打过的阴阳师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四面八方的灵都专挑这黄历上明明写着黄道吉日的日子来找他麻烦——刚出门就看到怨灵,装作没看见地路过,结果在地铁站碰到了地缚灵,转身去乘公交车,发现人群中混入了一只狐妖……
然后吴羽策同志忍无可忍地去打的,并在半途发现这是辆成精的出租车,于是他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跳车。
结果他刚跳下车就被一只猫抓起来壁咚了,还是只成精的猫,阴阳师界学名“猫又”或“猫妖”。
“你还好吧?”正在壁咚他的猫又微笑着问道。
“你觉得我看上去会好么。”吴羽策翻了个白眼。
“啊……也是啊。”
然后双方都沉默了,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最终还是吴羽策先打破了沉默:“你……能换个姿势吗?”
“咦这不是人类之间表达善意的动作吗?”那猫又收回了放在吴羽策身后墙壁上的手。
“我觉得你对壁咚有什么误解……”
“原来这个动作就是壁咚啊。”那只猫又在口袋里掏了掏,找出了一本小本子,摊开后举到吴羽策面前,“你好,我是妖怪保护协会执行委员会成员李轩,刚刚接到了护送你前往虚空俱乐部和从今以后负责监视你这两个任务。”
“啊?”吴羽策十分懵逼。
妖怪保护协会有监视被判定为对妖怪有害的阴阳师的权利,就跟阴阳师协会有监视被判定为有害的妖怪的权利一样。但吴羽策自认没做过什么危害到妖怪的事,难道是……
“你突然觉醒,吸引来了不少妖怪,你难道不觉得最近这座城市变得不太平不少么?”
“我……从小就被说灵力弱……”
“可你突然觉醒了。”
“你的意思是,最近能看到的妖怪和灵越来越多是因为我灵力变强了?”虽然隐隐有感觉自己的灵力变强可能是觉醒了,但是真的确认了还是让吴羽策有点惊讶。
“对,结果正好在虚空训练营的我就被叫来监视你了……不过看你这样子估计也对我们没什么敌意?”
“妖不犯我我不犯妖。”
“但任务还是任务,估计我要监视你个一年半载才会撤命令。”
“那倒无所谓,虽然我爹妈对灵力低的我放养,不过基本的规矩我还是知道的。还有,你刚刚说你正好在虚空训练营?”
“已经签约下赛季准备出道了。”那只猫一脸自豪地对吴羽策伸出了手,“合作愉快。”
“我叫吴羽策。”吴羽策也伸出手回握,“合作愉快。”

这便是日后被称为虚空双鬼的二人的初遇。
至于后来二人注定载入虚空史册的励志故事和猫妖与阴阳师是如何建立革命友谊的,那都不是本文的重点。

本文的重点乃是某天吴羽策突然发现李轩这段时间好像特别粘自己。
虽然此时吴羽策已经和李轩“冰释前嫌”,如何控制灵力不引来太多妖怪也学会了,监视命令也撤了,况且身为战队正副队长,关系好好像并不奇怪,可是这也有点太好了。
一开始还只是一起吃饭的次数从几乎每天变成每天,后来经常讨论战术到深夜于是干脆睡同一张床,最近已经过分到一起上厕所。
终于觉得自己再下去要弯的吴羽策忍无可忍:“你为什么最近一直粘着我?”
“额……因为我猫过敏。”
“猫……猫过敏?”
“是啊,真让猫头大。”
“可你不是猫又吗?!”
“是啊,所以好气哦。”
“这就是你最近成天粘着我的理由?”
“是啊,你是阴阳师,靠近你多少能压制我的灵力,最近一用灵力就过敏反应,我也很无奈。”
“你之前一副重感冒的样子就是过敏?”
“是啊。”
“你没去看过医生么?”
“好像是很罕见的猫病,但目前没有死猫的病例。”
“治不好吗?”
“额……基本上好像治不好。”
“基本上好像?”
“也有治好的病例。”
“怎么治好?”
“不知道。”
“就是说你还得粘着我?”
“是啊,你要不愿意也可以不粘你,反正死不了。”
“那你还是粘着我吧,总比像之前那样半死不活的要好。”
“你真的不会不愿意?”
“这有什么好不愿意的……”
“谢谢。”
直觉告诉吴羽策,李轩似乎在隐瞒着什么,但吴羽策还是把“虽然再这样下去我可能要弯”这句话咽了下去。

光阴荏苒,转眼已是第十赛季,吴羽策早就习惯了身边有个大型挂件,甚至有种李轩是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的感觉,毕竟家长都见过了……停一停,怎么感觉自己已经弯了……一定是错觉。

“副队。”猜拳输了的盖才捷硬着头皮保持微笑,“你跟队长,是在交往吗?”
一直不停告诉自己感觉自己已经弯了什么的一定是错觉的吴羽策此时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卡蹦”一声碎了:“你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因为……”盖才捷真的很想说“因为李迅前辈开始八卦这件事,大家都很好奇,猜拳输了的我就不得不来问这个问题”,不过还是忍住了,“感觉队长和副队好像……关系太好了?”
“果然是这样么……”吴羽策丢下一句意味不明的话和一脸懵逼的盖才捷走开了。

确认了自己的心意,吴羽策当即决定,用尽一切办法把李轩从自己身边撵走比较好,毕竟这种事不成功便成仁,成功了还好,万一失败了对战队都可能造成影响。
“李轩。”吴羽策努力使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些,“你之前说猫过敏有治好的病例。”
“……有。”如果吴羽策现在很冷静,恐怕会注意到李轩一脸心虚。
“你真的不知道治疗方法么?”
想说不知道的李轩被吴羽策那仿佛藏着什么血海深仇的眼神盯得心里发毛,想破脑袋也没想出来最近做了什么能惹到这祖宗的事,于是只好归因于自己早八百年说的那句“不知道”终于被看穿了,只好说实话:“我知道。”
“果然是这样么……是什么方法你说吧,能帮我尽量帮。”
“你……确定吗?”
“我确定。”
“那你亲我吧。”
“啊?”吴羽策瞬间短路,李轩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场面尴尬程度堪比李轩第一次壁咚吴羽策。
“咳,这件事说来话长啊……”李轩整理了一下前文,终于发现自己似乎是会错意了,“很久很久以前,不对也没很久,就是前几年,王杰希也是猫妖这个事你知道吧?”
“知道。”
“他也猫过敏来着。”
“然后他好了?”
“对。然后我就去问他怎么治好的……”
“结果他说他被亲了?”
“……对,他说他跟方士谦前辈接吻之后就好了……”
“这……不会是巧合么?”
“不是,后来研究表明这是猫又一族相思病的一种……”
吴羽策愣了一会儿,一种猜测油然而生,并且内心有股很强的推力在催促着他去印证这个猜想。
吴羽策深吸一口气,郑重其事地问:“李轩我问你件事。”
“问吧。”
“你是不是,喜欢我?”
“……是。”
“李轩我跟你说个事。”
“说吧……”
“我喜欢你。”
-End-

算是被动画黑恶势力提前炸回来了吧_(:з)∠)_
本来真的准备今年12月回来来着……
嘛之后就要开始填坑了,应该首先是马猴烧酒那个吧_(:з)∠)_
不过好久不写存了好多短篇的梗啊,可能会穿插很多短篇吧_(:з)∠)_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